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交流会暨“2021五四红旗团委”答辩评审会

2021-04-23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邵辰冉 谷雪作者(图):王一飞 发布: 责编:卞浩瑄访问量:730

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育人工作体系,推进各级团组织建设,搭建工作交流、风采展示、互学互鉴的平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4月20日下午,我校在培训楼C101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交流会暨“五四红旗团委”答辩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赵硕主持。

前期,经学院申报、资格审查,全校共10个学院团委参加答辩评选。评选会上,各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围绕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实践、志愿服务和学生骨干培养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情况。

王尧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2020年各基层团委在党建带团建、团组织发展、学校文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向辛勤付出的基层团干部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五四红旗团委”答辩评审会既是先进集体的评审会,也是学院共青团工作成果的展示会,各学院团委应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共青团工作是什么”“共青团工作干什么”“共青团工作怎么干”三方面,在加强理论研究、创新团组织建设、提高团干部素质、营造良好学风、推进创新实践、开展博雅文化、加强网络思政、提升特色品牌活动、积极服务社会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对我校今后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形成一个教育理念。学会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总结,在总结中提炼,逐步形成系统性、多样化、创造性的工作思路和理念;二是做好一份学年工作计划。要注重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明确工作目标和阶段任务,狠抓落实;三是形成一个特色品牌。要突出品牌效应,注重活动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以品牌活动带动、吸引、凝聚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四是结合学院专业特点。要发挥学院学科优势,立足学院专业特色,形成具有学院代表性的团学活动,让青年在参与中增强组织归属感;五是选树一批团学典型。要从学业成绩、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自强奋斗、道德示范等各方面培育学生典型,通过多渠道进行宣传,充分发挥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朋辈教育作用。

评审会后,校团委副书记沈伟峰就共青团工作总体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品牌工作的推进落实与各学院进行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拧成一股绳,紧跟学校建设发展大局,聚焦共青团工作主责主业,找准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带领广大青年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开启“十四五”征程的新篇章。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团委工作负责人以及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尧发表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