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专家团走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我校举办

2021-04-25来源:商学院作者:作者(文):刘婷婷作者(图):黄清晨 发布: 责编:卞浩瑄访问量:564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吸引更多的在校生深入了解资产评估师职业,积极投身资产评估行业,4月21日下午,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专家团走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我校举办。江苏省资产评估服务中心主任吴琳及专家团一行9人,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商学院全体领导及200名学生代表参加。

宣讲会上,胡明保对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专家团一行来校宣讲表示欢迎,并向专家团简要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近几年的发展成就。他说,南信大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围绕学生成长成才,不断加大人才队伍引进力度,加强学科建设,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的学习生活条件,近年来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声誉显著提升。此次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专家团走进校园宣讲活动,有利于同学们了解资产评估师这个职业,可以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希望有志向的同学将来加入这个行业。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好的学校环境、师资水平、教学资源下,更要努力学习,找到自己的社会定位,将来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吴琳对学校协助举办此次宣讲活动表示了感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资产评估师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未来发展。她表示,坚持人才发展是行业的第一资源,为此,资产评估协会将不断扩宽人才来源渠道,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优化人才使用机制,全面提升行业人才胜任能力和综合素质。她提出,希望将来更多的同学能加入资产评估师的行列,为这一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张洪发就“什么是资产评估”“我国资产评估行业的起源”“《资产评估法》”“全国及我省资产评估行业现状”及“资产评估师考试与市场需求”五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的资产评估行业,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我国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状况。活动最后,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第一期高端班杨栎桢、章庆两名优秀学员就自己多年的资产评估经历,对“什么是资产评估,为何选择资产评估,以及如何走进资产评估行业”等展开了深度的解析。 

据悉,资产评估行业是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资产评估行业,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资产评估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如今,各行业经济发展对资产评估行业需求日益增加,经过资产评估师考试制度改革,已取消其工作年限限制,允许在校大学生考取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是同学们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的新途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