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法政学院举办“安润”研究生德育大讲堂活动

2021-04-25来源:法政学院作者:马海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卞浩瑄访问量:552

4月21日下午,法政学院在图书馆724报告厅举办“安润”研究生德育大讲堂活动(第一期),活动邀请法政学院研究生德育辅导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忠平主讲。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明菊主持。

韦忠平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不懈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题,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主线,从五个方面展开叙述。关于“德”,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必须要树立自身的德行;关于“智”,他告诫大家要不畏艰难,树立成才信心;关于“体”,他嘱咐大家健康饮食、适当锻炼,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关于“美”,他强调了形象和情商管理的重要性;关于“劳”,他说大家要劳逸结合,做与社会接轨、有温度、有道德的人。韦忠平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表达了殷切期盼。

张明菊向师生们阐述了举行“安润”德育大讲堂系列活动的意义,她说“安润”取自“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法政学院的研究生要实现法律和道德的有机统一。学院今后将定期开展大讲堂活动,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社会公德教育、家庭美德教育、个人品德修养和校园文化建设。法政学院院长陈俊在总结中说,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研究生“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研究生全面地发展。

法政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助理德育辅导员宋立军、辅导员杨波以及80余名研究生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