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世界读书日我校人文与艺术系列讲座再开讲

2021-04-25来源: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作者:作者(文):张教和作者(图): 发布:朱静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597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校阅江论坛的人文艺术讲座再次开讲。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灿铭教授作“书法欣赏”为主题的报告。此次讲座由图书馆和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联合开展。我校副校长江志红出席。

刘灿铭就如何进行书法鉴赏,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的艺术审美体验与思索。刘灿铭认为,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最具标志的民族符号,是用毛笔书写汉字并具有审美习惯的艺术形式。由于书法易操作,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观念去评判,故而书法欣赏比起其他艺术欣赏更难。只有了解书法“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才能真正欣赏中国的书法艺术。

据了解,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与校图书馆将联合开展“通识荐读”计划,预计五月与师生见面,届时,刘灿铭教授将题字继续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