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滨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2021-04-26来源:滨江学院无锡校区作者:臧文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卞浩瑄访问量:719

4月24日下午,滨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525会议室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副校长张永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左同宇主持。

首先,左同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第一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第二篇《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和第三篇《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集体研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四章第六节《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和筹建新中国》以及第五章第五节《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

张永宏强调,滨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规定动作做实做细,同时可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开展一些特色活动提高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激情,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分管的各项工作,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了解师生所需所盼,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做到抓学习、抓工作、抓稳定“三抓合一”,推动学院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左同宇表示,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要用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加快推动学院内涵发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创建设一流特色应用型大学新局面。同时,他就近期要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工作进行了部署。

曹广喜分享了本周在省委党校赴嘉兴瞻仰南湖红船的学习心得,他说“红船精神”内涵深厚,与高校育人工作有着内在的统一性。我们要坚持弘扬红船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要倡扬首创精神,以创新的韧劲开启学院高起点办学发展的新篇章,要发扬奋斗精神,真抓实干,要弘扬奉献精神,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责任、更大的作为,积极为学院事业发展作贡献。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党史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就“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实践内容提出了各自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