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离退休党员骨干党性教育培训班

2021-04-27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办公室作者:作者(文):作者(图):邱学军 发布: 责编:卞浩瑄访问量:555

4月20日-23日,由我校党校和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联合举办的离退休党员骨干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徐州开班,各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部分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校退教协理事长、委员等近30名离退休党员骨干参加了本期培训。开班式由学校党校副校长丁媛媛主持。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周斌在开班式上说,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上下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来到孕育红色基因、滋养奋斗精神的沃土徐州举办离退休党员骨干培训班,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她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培训实效”等三个方面,就培训的目的、意义做了动员,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坚守初心本色、勇担使命职责,过好新生活、释放新活力、作出新贡献。

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专题教学环节,徐州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主任郑历兰教授为学员们做了“充分挖掘淮海战役精神,全面提升执政为民本领”的专题报告。郑教授从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三个方面,深度分析了党员骨干队伍应该从淮海战役中学习的思维、意识、觉悟、本领等内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徐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徐州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海航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经验启示”专题讲座。基于对党的历史深刻系统地研究,他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为主线,依据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革命精神谱系”,生动讲述了党带领人民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报告既有历史厚度,又有情感温度,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在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人民的胜利一淮海战役历史陈列、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条条真实数据、一件件珍贵文物,深刻感悟淮海战役蕴含的“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伟大精神;通过考察潘安湖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和贾汪区马庄村新农村建设情况,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在陇海铁路江苏徐州西站货场内,刻着“八号门事件旧址”的革命纪念标志碑前,学员们仔细聆听讲解,了解点燃中国工人运动高潮的“八号门事件”,以及江苏省第一个党支部——中共陇海铁路徐州站支部的诞生经过;在王杰烈士纪念馆,学员们详细了解了王杰烈士的事迹,身临其境地学习了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牺牲奉献精神,切实感受到王杰“一心为革命”的理想信念。

本次党性教育学习培训让全体离退休党员骨干在回首党的百年历史中更加汲取了精神的力量,增强了思想自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做敬业勤奋的带头人,先锋模范的带头人,奉献服务的带头人,努力发挥余热,不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助力新征程,为 “强富美高” 新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开幕式

参观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