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学习贯彻新《条例》 奋进统战新征程

我校举办“同心讲坛”暨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班

2021-04-27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何亚群作者(文):作者(图):卞浩瑄 发布: 责编:卞浩瑄 戴庆龙访问量:14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提高我校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不断增强我校统战干部、统战对象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推进“大气•同心”统战教育实践基地建设,4月26日下午,我校 “同心讲坛”暨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常务理事、监事,安徽省政协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姚跃传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涛主持。

管兆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的第一年,学习好、宣传好、领会好、贯彻好《条例》是统一战线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要而光荣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条例》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强化对《条例》的学习贯彻。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管兆勇还就学习贯彻好《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讲求实效,提高能力。把学习的成效切实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服务学校“十四五”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落地生根,抓好落实。把《条例》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统战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条例》精神上下硬功夫,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姚跃传以《奋进统一战线新征程 彰显统一战线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题,系统详实地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他通过新旧《条例》的对比,高度归纳总结了新《条例》的六大亮点与特色,并紧密结合高校统战工作实际,对高校统一战线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提出了十点工作建议。报告内容丰富、实践性强,既有对《条例》的系统分析,又有对统战工作的具体指导,深入浅出,明了易懂,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接下来,我校将依托社会主义学院,通过不同专题的学习培训和实践活动,继续深化广大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对统战理论的学习和统战实践工作能力的提升,推动我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统战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各统战团体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了培训。 

管兆勇讲话

姚跃传作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