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辅导会

2021-04-29来源:社会科学处作者:李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666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激励教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抓手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4月28日下午,社科处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辅导会,符合申报资格的教师、已立该类项目的教师代表、社科处工作人员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蒋明敏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成文教授、法政学院刘培峰博士作为已立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成功申报的经验。于成文教授认为,以博士论文为基础申报后期资助项目,首先要下大力气对论文进行实质性修改,不仅需要增补最新文献资料,大量扩充篇幅,还要调整篇章结构、更新观点,突出重点、亮点和创新点,用心撰写对博士论文的修改说明,让评审专家充分认可申请人的治学态度、辛苦付出和学术水平,提高立项几率。刘培峰博士强调了学科门类选择、前期成果积累、实用价值凝练、报前同行评审、规范文本格式、参加学术交流等问题的重要性。他特别建议申请人要既重视内容,也重视形式,以正式出版专著为标准对申报书稿进行形式上的优化,提升整体申报质量。

蒋明敏介绍了近年全国和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立项情况。他表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层次的项目,对教师个人学术成长和学校科研实力的提升均发挥重要推动作用。后期资助项目学科覆盖面广、立项率高,应充分利用这一科研平台,按照申报要求精心打磨,争取获批立项。社科处工作人员具体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类别设置、申报成果要求、申报办法和申报材料报送等细节问题。

会上,于成文教授、刘培峰博士和社科处工作人员还就老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