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打疫苗 保健康

我校疫苗接种进校园工作圆满完成

2021-04-29来源:总务处作者:王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811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为了方便我校广大师生,4月13日开始,我校专门邀请江北新区卫民局和疾控部门到我校组织开展面向全体师生员工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校师生员工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自愿接种、应接尽接。

在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网络中心、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打疫苗 保健康”主题党日活动,牵头制定了疫苗接种方案,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深入摸排,明晰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流程,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工作的内外协调、组织推进,做好各类防护用品的采购、储备、发放以及区域划分、场地布置、设备安装、现场协调、志愿服务、伙食保障、环境消杀、废弃物处理、垃圾清运等一系列保障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快速、平稳、有序推进,截止4月22日,全校接种疫苗28500余人。

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序指引师生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前,总务(后勤)党总支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积极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志愿者群体,对师生员工进行疫苗接种宣传普及,将接种信息发布至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动员师生积极接种,做到人人知晓,应接尽接。接种过程中,党员示范岗和“311示范岗”的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障疫苗接种工作。他们熟练地引导师生有序接种,耐心细致地做着服务工作,用最诚挚的笑容温暖了场馆内的严肃氛围;他们鼓励的话语和专业的解答更是化解了一些同学心中的“小忐忑”,整个疫苗接种过程井然有序。党员志愿者们的行动,有力保障了我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圆满完成。

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学党史活动为契机,将通过开展 “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建立健全为师生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