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走进红色李巷 学习革命精神

我校九三学社支社开展中共党史教育活动

2021-04-29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顾韵华 徐蕾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7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近日,九三学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社赴溧水李巷村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涛一同参加活动,大家一起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

李巷位于南京溧水区白马镇石头寨村西南方,是苏南抗战的重要指挥中心,有着苏南“小延安”之称,是抗战时期苏南中共党政军首脑机关和新四军主力部队驻地以及苏南军民抗日斗争的指挥中心和后方基地,陈毅、谭震林、江渭清、钟国楚等许多重要领导人都曾在这里工作与战斗过,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光辉足迹。

社员们走进李巷村,通过参观革命旧址,深深地感受到当年新四军驻扎在李巷时军民鱼水情的画面;进入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则仿佛走进了硝烟弥漫的抗日战场,深切地感受到抗日斗争的艰苦卓绝,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在这个追忆红色记忆,触摸历史温度的活动中,社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此次教育活动汲取的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国家和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