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通研究院落户崇川经开区

2021-04-3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3558

4月29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南通举行。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锋,崇川区委副书记杨万平,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出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通研究院落地南通市崇川经济开发区,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政府共同组建。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科教协同,充分依托我校南通研究院,在崇川区设立技术转移平台、技术孵化中心、人才培养实训基地等,进一步开展创新平台共建、课题联合研发、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创新人才培训培养,促进崇川区高端人才集聚、产业技术进步,努力实现校地校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产学共赢。

刘浩对合作协议签署表示祝贺。他说,崇川是南通主城区,是全市生产要素最集中、城市化水平最高的区域。近年来,我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聚焦网络安全、车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大力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了经济的稳步增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也是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在大气科学、海洋科学、网络安全等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南信大南通研究院的签约,让我们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衷心希望以签约为新起点,高标准建好产学研合作平台。崇川区将认真履行协议中的责任和义务,加大推进力度,为研究院的茁壮成长提供坚强保障,为崇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增添新动力。

李北群感谢南通崇川区对南信大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高校是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南信大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气科学学科为核心,大力推进科教融合,加强人才分类培养,先后获批我省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全国唯一省属高校基础科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在支撑引领我国气象事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信息学科是改变世界的重要力量,与人类生存息息相关。当前,学校正着力打造“气象+”“+信息”的学科品牌,围绕气象学科向环境、海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拓展辐射,致力推动相关产业在区域集聚和跃升。崇川区人文底蕴深厚,是著名的教育之乡,双方在多年来的交流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良好关系。南信大将以签约为契机,加快推进合作项目,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继续加大在南通的布局力度,共同探索更多领域合作空间,更好履行高等院校服务社会责任,为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崇川区政府与南信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崇川开发区管委会与南信大签署南通研究院落地协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通产业研究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通分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南通技术转移分中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南通联合培养基地分别揭牌。在南通期间,李北群一行还考察了南通信创产业园。

崇川区领导谢小兵、闫静翔、奚荣华、徐炜、高栋梁、姜永良、王晶,以及我校校长办公室、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自动化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刘浩讲话

李北群讲话

签约

我校南通产业研究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南通分园揭牌

我校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南通技术转移分中心、研究生南通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考察南通信创产业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