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常州国家高新区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1-05-07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577

5月6日,常州国家高新区一行来校,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加快有关项目建设达成共识。常州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出席。

李北群对常州国家高新区来我校深化合作表示欢迎。在介绍南信大近年来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李北群说,南信大建于国家困难时期、发展于改革开放之际,是一所传承红色基因、拥有鲜亮底色的老牌大学。当前,学校正充分发挥南信大气象学科研究领域里的科研优势,用好、用足各项激励创新的政策措施,全力建设南信大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气象谷,致力把特色科研优势转化为更多现实生产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对接。常州是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文化旅游名城,常州国家高新区是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发达。南信大对外拓展和服务地方,需要积极融入常州的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更多信大特色的产业化成果。期盼双方进一步聚焦地理科学、遥感与测绘等先导产业,以及深化探索校地研究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合作模式,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周斌感谢南信大对常州国家高新区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高新区发展战略规划情况。他说,常州国家高新区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板块,区位优势明显、工业本底优良。近年来,高新区深入全力聚焦科教创新明星城建设目标,坚定不移发挥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紧密跟踪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空天信息等领域,加速打造长三角高端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极。推动创新活力跃升,集聚人才是关键。高新区迫切需要、诚挚欢迎南信大这样的一流高校加盟融入,把更多的优质项目落实常州,并积极带动更多的师生在当地创新创业,集聚壮大相关产业。

在校期间,周斌一行还参观了实景地理信息创新产业研究院、模拟航空摄影测量系统实验室、综合观测基地、见山园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北区委常委王宇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北区副区长李皓,新北区副区长樊烨,高新区党政办、组织部、科技局,以及我校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工作部,地理科学学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周斌讲话

李北群讲话

参观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