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红色基因•精神永续”党史空中课堂100讲在我校开讲

2021-05-0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林雯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557

不忘初心与砥砺前行的内在逻辑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面对未来,如何与新时代同行?……5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中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史研究会副会长马骏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庆国,江苏有线领导姜龙、庄传伟、黄秉生、吴国良,我校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闵锦忠出席讲座。我校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校长李北群在致辞中对马骏教授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南信大应国家战略需求而生,在困难时期艰苦建校,与生俱来拥有红色基因。多年来,学校坚守大气科学特色,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走在了同类院校的前列。他表示,马骏教授阅历丰富、著作等身,是深受大家欢迎的“网红大咖”,希望我校师生认真聆听体会,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作为“红色基因•精神永续”党史空中课堂100讲的线下第三场活动,马骏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与砥砺前行——学习百年党史主题宣讲》的主题报告,用滚烫的故事和深刻的思考为师生带来心灵的洗礼。

“今天,我从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角度,谈谈对不忘初心和砥砺前行的看法。”马骏从参加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人生结局谈起,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不忘初心与砥砺前行之于信仰的重要意义。他同时认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因为我们有好的信仰、坚实的民众基础和强有力的组织体系,能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面对未来,我们更要继续团结群众、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面对困难百折不挠,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史料详尽、语言生动,站位有高度,讲解有深度,观点有亮度,让在座师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报告结束后,马骏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就“《孙子兵法》中有哪些值得学习”“研究国内外军事的难点”“推荐相关阅读书籍”等与现场师生互动问答。

现场,我校还与江苏有线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会后,马骏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见山园等地。

据悉,本场“党史空中课堂100讲”专题报告会由省委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指导,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党史工办、省委党校和江苏有线共同主办,我校承办。

马骏作报告

李北群讲话

签约现场

与学生现场交流

讲座现场

参观见山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