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别敦荣教授来校作“十四五”战略规划专题辅导报告

2021-05-10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作者(文):马晓霞 张晓燕作者(图):马晓霞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117

5月8日上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应邀来校座谈。我校副校长戴跃伟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戴跃伟首先对别敦荣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合作共建等方面对学校发展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郭杨对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吴立保就学校目前发展遇到的学科布局、内涵建设、“十四五”规划创新路径等问题进行交流。

别敦荣首先对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随后他从“十四五”时期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确定与不确定共存的特殊形势出发,建议一方面准确把握国内外发展形势,面向“十四五”时期乃至更远提出前瞻性、战略性发展目标与路径;另一方面对全校学科整体发展进行战略布局,立足学校优势特色,抓住关键问题,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深耕细作,逐步形成信大特色、信大品牌,形成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创一流的良好发展局面。

别敦荣,博士生导师,现任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本科教育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他长期从事高等教育原理、高等教育管理、高校教学与评估研究,长期参与教育部高等教育政策研究,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多项,撰写著作20余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

报告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