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大连理工大学王开宇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并交流

2021-05-11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作者:陈学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935

为对标虚拟仿真实验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目标,探索中心实验教师能力发展途径,促进教与学的全面发展,5月10日上午,中心特邀大连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电工电子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开宇教授来校作报告,王教授目前兼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副组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仿真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部地区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联席会秘书长,中国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辽宁工作区主任,报告会由中心主任庄建军教授主持。出席报告会的还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陈光明副教授、中心副主任(挂职)郭林峰研究员和中心部分教师。

报告会前,庄建军代表中心向王开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扼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和中心概况、特色工作及发展成效。王开宇对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的邀请表示感谢,对我校重视实验队伍的教学能力建设以及电子设计竞赛的组织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报告会上,王开宇以《虚拟仿真一流实践课程建设》为题,面向我校实验教师,结合大连理工电工电子虚拟仿真中心的建设需要,从虚拟仿真一流实践课程建设背景、建设内容、课程特色、建设效果和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解读,特别是跨学科物联网通识课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开发、在线慕课视频制作、教师职业能力发展等方面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中心未来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及实验课程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与借鉴。

报告会后,双方还就实验课程开设情况、教师绩效考核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双方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彼此借鉴。

作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