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自动化学院召开学生党员拟发展对象答辩会

2021-05-12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刘悦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唐翠梅 责编:林雯访问量:255


为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提高预备党员的透明度和认可度,规范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预备党员的制度和流程,深入了解各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以及其在大学期间的表现与成长,5月8日,自动化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在学科三号楼s410、S403和S202举行了拟发展对象答辩会。学办老师、学生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出席,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观摩学习。答辩会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本次答辩会分为上午和下午共计三场,8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答辩。答辩会分为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首先,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PPT,从思想、学习、生活等多方面向大家做了客观、全面的汇报,陈述完毕,台下老师根据答辩人的答辩内容、时事热点和党史方面进行提问考察。整个答辩过程展现了同学们思想、学习、生活上的感悟,分别表达自己对党的认识和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决心,并表示今后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严于律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会后,各位老师针对各入党积极分子在答辩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表达了对同学们今后生活学习中的希望。

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核工作,把好发展党员的质量“入口关”,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答辩会,是学院推进党员培养与发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的重要措施,通过此次答辩,学院对各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表现、理论学习、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核,确保了发展预备党员的质量,维护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