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长李北群出席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1-05-13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郭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800

5月11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三十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校长李北群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孙春兰副总理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和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师做“大先生”,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产出一流成果,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塑造发展新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宝生部长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做到党建思政工作、人才培养、科研服务、治理体系、对外开放“五个高质量”。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陕西省教育厅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李北群以《植根大气 引领发展》为题发言,他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殷殷嘱托,植根气象沃土,担当家国使命,在地方行业特色高校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矢志前行。一是坚守国家战略,争做大气科学世界单打冠军;二是服务区域发展,交叉融合赋力产业发展新动能;三是笃行开放发展,创新引领构筑学科命运共同体;四是秉承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推动治理能力提升。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思想和论述为根本遵循,全力推进建设世界第一大气科学学科、打造亚洲气象科教中心、构筑国家气象产业新高地,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南信大篇章。会议期间,李北群作为召集人主持分组研讨。

孙春兰副总理点名表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充分肯定了学校坚持特色发展、担当国家使命、勇争世界一流取得的成绩。

教育部党组全体成员、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省部合建、省部共建、其他有关部委所属高校、应用型本科高校、民办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校代表,有关部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