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为青年学子讲授专题党课

2021-05-1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90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百年华诞,5月12日,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为学校青年学子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党课中,管兆勇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百年征程:三大里程碑、三次伟大飞跃”“沧桑巨变:‘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等板块,运用大量鲜活案例,对我们党如何在百年历程中,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生动讲解。

管兆勇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党,党团结带领人民造就了中华文明新辉煌。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更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青年学子学习党史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更加奋发有为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管兆勇表示,青年学子是党的事业的希望,是国家发展的未来,要以正确的党史观和科学的方法论学习领悟党史,做到政治站位更高、担当本领更强、精神风貌更好。要认真研读党史的基本著作,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和本质,把握好重大历史事件和重大历史时间节点。要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要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出行动上的自觉,弘扬好“三牛”精神,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无阻、坚毅前行。

管兆勇说,学是基础、信是根本、实是关键、行是要求。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广大同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把个人梦想同祖国的前途、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做孜孜不倦的求学者,从革命先辈身上感悟成长成才之道,在攀登知识高峰的历程中追求卓越,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做道德风尚的引领者,学习共产党人优秀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要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主动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科技创新的前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参加。

管兆勇授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