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龙山书院举办第一期“DUO读我”真人图书馆活动

2021-05-13来源:龙山书院作者:作者(文):霍凯东作者(图):白静洁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71

“聆听真人故事,感悟多样人生”。为拓宽学生视野,搭建面对面深度对话平台,促进交流和学习,龙山书院于5月9日下午在尚贤楼三楼大厅举办第一期“DUO读我”真人图书馆活动。

真人图书馆是对传统图书馆的一种创新,把书的概念衍生到人,即每个人的经历与观念都是一本书,打破了人与书的界限,实现“读书阅人”。本期活动分为专题图书借阅和常规图书借阅两个版块,每个版块各有4本“真人图书”,其中专题图书的主题为“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8本图书一经上架,便吸引了众多感兴趣的同学报名预约。活动现场,专题图书版块的真人图书分别以王杰精神、抗洪精神、两航起义、抗疫精神等为中心,以英雄事迹为线索,分享了他们心中的红色记忆;常规图书版块的真人图书则分别分享了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学习与工作的平衡、纪录片《我住在这里的理由》、番剧《强风吹拂》等内容,“真人图书”与读者围坐一起,交流自己的独特经历或独到见解,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结束后,“真人图书”与到场读者都认为参加此次真人图书活动收获颇丰且意义非凡,并表示期待下一期真人图书馆活动的到来。

此次“DUO读我”真人图书馆活动使同学们在交流互动中增长了见识,丰富了阅历,陶冶了情操,对学生爱国情怀的培养和综合素养的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书院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与图书类型,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多更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与机会。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