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用技术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影片《村路弯弯》

2021-05-13来源:应用技术学院作者:王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5月12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观看了该部电影。

《村路弯弯》是全国首部以“四好农村路”为题材的电影。影片以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带领全村人民战天斗地、绝壁凿路的故事为原型,向我们展示了鄂西贫困山区白果坪村支部书记魏国光与驻村扶贫干部甘子民等人,在上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发动全村村民从悬崖上开辟一条生命之路、致富之路,从而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影片中大部分演员都是当地的群众演员,表演质朴感人。看到村路修通后村民生活日益改善喜奔小康,不禁为我们日益强盛的祖国以及改革开放不断取得的巨大成果感到骄傲。

观影结束,大家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学习影片中的“当代愚公”精神,不畏险阻、艰苦奋斗,并将这种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和日常管理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进一步推动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学校发展,汇聚精神力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