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地理科学学院与盐城师范学院城市与规划学院举行“优秀研究生生源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2021-05-13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刘毅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45

5月11日下午,我校地理科学学院与盐城师范学院城市与规划学院举行“优秀研究生生源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会议在北辰楼地理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盐城师范学院城市与规划学院院长李传武、副院长朱天明、地理科学系系主任刘玉卿、骨干教师蒋玉波,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姜彤、党委书记梁成、副院长沈润平、副书记涂皛星、副院长王国杰、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系主任王慎敏出席会议,会议由姜彤主持。

姜彤感谢盐城师范学院城市与规划学院对我校地理科学学院的信任,他说,我校是国家气象学人才的摇篮,大气科学学科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在教育部近两次一级学科评估中先后获评全国第一和A+等级。近两年,地理科学学院也取得了飞速发展,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获批为“国家一流专业”,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和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多项,并承担青藏高原二次科考项目;多篇文章以第一作者发表在Nature, Science子刊, PNAS(美国科学院院刊), BAMS (美国气象学会会刊), Earth’s Future等世界顶级期刊。姜彤表示,依托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地理学学科建设的扎实基础,地理科学学院有信心与盐城师范学院城市与规划学院深入合作,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效。

李传武对学院的发展表示祝贺,他说,盐城师范学院城市与规划学院现有地理科学(师范)、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海洋资源开发技术、测绘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建有“苏北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院”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地理科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中央财政资助项目“沿海地质勘测与评估”实验平台。希望通过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合作,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提高双方人才培养质量。

梁成表示,学校对地理科学学院的发展非常重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很多成果,获批多项,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硕士研究生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学院未来将进一步开展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合作项目,期待与盐城师范学院城市与规划学院的合作顺利开展。

双方签署了“优秀研究生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并揭牌,协议约定,双方发挥各自学科专业优势,开展专业核心课程共建,共享优质课程教学资源,提高地理学人才培养质量。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