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各级学生团支部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

2021-05-13来源: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作者:谢程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3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高校师生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团省委《关于在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要求,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情况,部署各级学生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将学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进行了深刻的学习。通过开展丰富的团日活动、组织召开专题生活会等方式,积极发挥了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

成立宣讲学习团队。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分团委成立青年学生党史学习小组,通过宣讲报告会、党团课、主题团日、实践服务等形式,讲好党的奋斗故事,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团干带头领学。团干部自觉作表率,开展“团干讲党团课”活动,为学党史、悟思想“充电”、“加油”。面向团员青年、学生组织、学生社团讲党团课、参加团支部活动,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团课、进社团、进网络。

团员掀起“线上学党史”热潮。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的团员青年每周积极打卡“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在全校各学院“青年大学习”中参学率一直保持学习榜前列,“线上学党史”成为学院青年学习新热潮。

各团支部积极组织班级团员同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无数共产党人用血肉之躯换来的我们的国泰民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实现民族的复兴,续写中华民族新时代的伟大篇章。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青年一代的我们身处在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中,应更加清楚自己身上的重任。青年人国家的希望,新一代的青年人是勇于奋斗、敢于创新的一代。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加要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纲领为方向,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将所学与智慧融合在本职学习中,谱写出为祖国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的优美乐章。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强国之梦,永葆赤子之心,以激情奋进之姿,青春建功“十四五”,奋斗强国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力谱写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