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赴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开展“教授进中学”专题报告

2021-05-13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许大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许大炜 责编:林雯访问量:320

为加强与生源地中学间的常态化联系,更好的服务中学生,5月9日上午,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作东应邀为高三学子开展主题为“大学视角下的中学教学——以导数的应用为例”的专场报告,环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岩出席本次活动,现场吸引了300余名师生聆听本场报告。

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建校于1941年,是一所历史悠久、负有盛名的江苏省重点中学、模范中学,是首批通过省级验收的国家示范高中和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被列入《江苏省名校录》和《中国著名中学录》,被媒体评为中国大陆首批百强中学,丹阳高级中学为我校连续输送了很多优质生源,2009年成为我校优秀生源基地中学。

杨作东首先为高三学子们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师资、师范生等情况并欢迎同学们加入到南信大大家庭中。随后,他以导数应用为例详细讲述了中学数学对大学学习的帮助以及大学数学学习的方法、要求与建议,希望同学们在高中阶段打好数学基础,提升自己的理性与分析思维。报告既有翔实的研究数据和丰富的图片,又有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述,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

会后,杨作东和李岩还与丹阳高级中学校领导、年级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探讨高校与高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队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会上,丹阳高级中学领导对我校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继续加强与我校的联系,将我校的“教授进中学”系列讲座纳入高中教育的常态化工作中,增强中学学子学习兴趣和探究欲望并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本次教授进中学活动的圆满举办,在中学里获得了强烈的反响,加强了南信大与生源地中学间的联系,也为中学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南信大,认同南信大,加入南信大提供了契机。

报告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