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首届“福瑞康·燎宇杯”新能源电力电子创新实践大赛在自动化学院举办

2021-05-13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李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唐翠梅 责编:林雯访问量:282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促进新能源领域科技创新,为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和企业合作平台。首届“福瑞康·燎宇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新能源电力电子创新实践大赛在自动化学院举办。本次大赛时间为5月12日至8月31日,比赛地点为学科3号楼新能源电力电子技术开放实验室,陈炜峰副院长对比赛的举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指导意见。12日中午,自动化学院在N503实验室召开大赛启动仪式暨赛前动员会,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霍晓音,毛鹏老师出席会议,新能源电力电子兴趣小组全体同学到场参加,活动由辅导员李莹主持。

会上,霍晓音首先感谢了毛鹏老师在新能源兴趣小组教学管理上的投入和付出。他强调,科创意识和实践能力是检验工科学生合格与否的衡量标准,他希望在场的每位同学能充分利用好兴趣小组学习平台上的实践教学资源,不断夯实筑牢自身专业知识,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时光,为未来人生蓄力増彩。任何成就都不可能是一蹴而就、一帆风顺的,霍晓音也告诫同学们要懂得坚守,学会坚持,不轻易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言败退缩。

毛鹏总结了本学期兴趣小组集中学习的阶段性成效,并对暑假期间实验室的实践教学安排进行了部署。随后,霍晓音毛鹏一起公布了本次大赛题目。教学联系实践,课程融汇贯通,自动化学院各科创兴趣小组致力精研对应学科竞赛、实际科硏项目,通过指导教师有计划有步骤的培训和指导、举办各类特色竞赛活动、兴趣小组成员互相带动和影响其他同学,逐渐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学风氛围。

公布题目

获奖团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