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寻访红色记忆 传承梅园精神

长望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2021-05-13来源:长望学院作者:吴婷婷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33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5月12日下午,长望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寻访红色记忆,传承梅园精神”的党日活动。

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是中国革命纪念博物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梅园新村是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政府谈判的最后一站,是中共党史重要的一页,是一座永远矗立在人们心中的历史丰碑。

活动中,全体党员满怀崇敬的心情在周恩来铜像肃立瞻仰,郑重地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志愿者的带领讲解下,展厅中陈列的国共两党重庆谈判和南京谈判的文献史料、历史照片、影印报纸和部分实物犹如一幅幅历史画卷般慢慢在大家眼前展现出来,身如其境地感受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经历的峥嵘岁月,为他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而敬佩与感动。

通过参观学习,让大家重温了一段党的光辉的历史,不仅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之艰难,如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而且充分领略到老一辈革命家追求理想、勇于担当的风采。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党百年红色史诗中汲取营养,传承发扬革命先烈高尚品质和英勇顽强的牺牲精神,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