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2021年生物数学与流行病控制国际研讨会召开

2021-05-27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安琪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644

  5月20日至21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活动月——2021年生物数学与流行病控制国际研讨会”召开。研讨会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主办,通过线上会议平台Zoom召开。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围绕生物数学与医学相关主题召开国际学术研讨会。我校海外院士法国法兰西科学Pierre Auger院士加拿大约克大学Huaiping Zhu教授法国国家可持续发展研究所Tri Nguyen-Huu教授阿尔及利亚特莱姆森大学Ali Moussaoui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肖燕妮教授及香港理工大学何岱海副教授受邀作特邀报告,国内外相关领域270余位专家学者注册参加此次会议。我校副校长戴跃伟出席并致辞,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刘文军主持。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生物数学与流行病控制”,旨在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生物数学、微分方程及医学应用等方向的交叉研究与发展,增进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合作,提高相关领域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

  戴跃伟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加会议的各位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支持我校数学学科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向各位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未来规划,并诚挚邀请大家来校交流,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推动生物数学领域的发展。

  研讨会采用特邀报告与主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在特邀报告环节中,Pierre Auger教授作了题为“On management strategies in order to stop an SEIR/SEAIR epidemic: Application to the SARS-CoV-2 epidemic”的报告,讲述了控制SEIR/SEAIR流行病的重要管理策略;Huaiping Zhu教授、Tri Nguyen-Huu教授、Ali Moussaoui教授和何岱海副教授分别介绍了COVID-19传播与控制方面的相关建模思想和科学阻止传染病发展与扩散的方法;肖燕妮教授介绍了媒介对传染病传播动力学的影响。这些先进的思想和方法,引起了众多青年学者的兴趣与关注。在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以及参会者对报告中的一些观点和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外顶尖专家的交流与合作,对提升团队科研水平,推动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Zoom会议界面

戴跃伟致辞

Pierre Auger作报告

Huaiping Zhu作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