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江北文化论丛》编撰工作推进会

2021-06-18来源:社会科学处作者:左盼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302

6月17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江北文化论丛》编撰推进会。会议特邀南京大学冒荣教授、南京市社科联主席曹劲松、《江海学刊》总编辑韩璞庚、江苏省社科院丁宏研究员、我校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基地主任周显信教授等五位专家参加,校长李北群出席会议。

李北群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对《论丛》各团队的前期工作成果表示高度肯定。他说,我校主动瞄准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发展目标,多举措对接产业需求,以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作为“强纽带”,打造江北新区政产学研用的重要窗口“中国气象谷”,积极共推新区南京集成电路大学建设。他要求,各团队在编写《论丛》的过程中,要进一步凝练核心精神和价值,确保编写质量,真正做到出人、出书、出精品。

《江北文化论丛》各团队骨干成员对论丛提纲、工作进度安排、研究进展、面临的困难与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们立足多年从事理论教学和科学研究的积累,对丛书的历史脉络、表述规范、学术创新方向、书稿内在的逻辑关系、语言的规范运用等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们认为丛书的风格、主题和内容需要统一,同时各板块应充分结合自身的特点,对相关内容的详略编排和学派代表性人物的选择等细节进一步完善。会上,专家与各团队骨干成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悉,《江北文化论丛》共分为江北红色文化、教育文化、科技创新文化、商文化、民间文化、公共艺术概览和历代诗词咏江北名胜七个部分,分别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法政学院、艺术学院和文学院牵头实施。《论丛》旨在面向“强富美高”新江北建设发展需求,紧跟时代步伐,深入挖掘江北新区文化内涵,进一步发挥高校育人功能,提升江北新区新主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

推进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