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2021-06-18来源:图书馆作者:沈丽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595

为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加强支部思想建设,617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梅园新村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由周恩来铜像、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周恩来图书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等组成,属于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 

党员同志们首先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然后,党员们有序参观展厅里陈列的反映当年历史事件的照片和文物资料,阅读了当年历史事件介绍,全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成长、壮大的历史。最后,党员们还走访了梅园新村17、30、35号,真切地感受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险、艰苦奋斗、一心为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这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接受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增强了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始终坚持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中争当先锋表率,为南信大更快更好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