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感悟经典 以智报国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讲授专题党课

2021-06-2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卞浩瑄作者(图):吴琪琼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316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安排,6月21日晚,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以《感悟经典 以智报国》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派员参加。

管兆勇说,“知过去,可思未来,学过去,可指导未来,学习历史是提高自我的一种方法”,一语道明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他围绕“为什么学:党史育人”“怎么学:感悟经典”“学什么:汲取精神”三个方面,运用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课。他说,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

随后,管兆勇以隐蔽战线的红色特工——钱壮飞和大国之盾的奠基者——郭永怀为例展开叙述,他表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革命、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了巨大贡献。钱壮飞与郭永怀尽管生活在不同的年代,从事不同的工作,但同样都是对党忠诚,以“智”报国的典范,这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契合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

管兆勇嘱咐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负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中所涵盖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看待学习、科研道路上所遇到的问题,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树立正确的集体主义观念。

校党委宣传部、长望学院、文学院相关人员参加。

管兆勇讲授党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