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春风十里 珍藏光阴

南京15所高校同唱毕业歌

2021-06-22来源:金陵晚报作者:王梓宁 谈洁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607

“樱花下,定格相遇的瞬间;长望塔旁,气象万千的故事;沉毅广场,不离开……”6月18日,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5所高校共同参与的《春风十里》南京高校版毕业MV正式发布,引发2021届全体毕业生的强烈共鸣,发布不到两小时即冲上同城热搜榜第一位。在南京这样一座分享青春的城市,毕业生们把来不及说完的话变成骊歌,用动听的音符表达着依恋与不舍。
  唱响青春,献上最“有情怀”的礼物
  MV中,15所高校的标志性校园风景随着音乐悉数登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长望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东砚湖、河海大学的佛城西路、南京邮电大学的彩虹梯、南京林业大学的樱花……离别的季节,空气中弥漫着离愁别绪,但他们用动听的音符表达对学校的热爱和对南京的不舍,向过去道声珍重,对未来抱以期许,用歌声祝福彼此。整首歌的情感从怀念到期待、再到祝福,伴随着一帧帧熟悉的画面,大学生活仿佛从未走远。
  “我自己就是2021届毕业生,策划这次活动是希望创作一首能展现毕业生情绪的MV,也给我们的毕业季送上一份礼物。”本次活动发起者之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梁瑞娜表示,刚开始联系各高校学生媒体团队时很忐忑,没想到最后有多达十四所学校响应。
  “《春风十里》这首歌既饱含离别的情愫又积淀着岁月的痕迹,如春风一般吹拂人的心田,很有画面感。”为了在歌词里融入各高校毕业生的“独家记忆”,他们连续几天从早到晚地讨论与修改。东砚湖、彩虹梯、沉毅广场、起霞坡、格桑花等凝聚十五所高校毕业生共同记忆的代表元素被糅进了优美的旋律。
 多校联动,把岁月化成歌留在金陵山河
  从五月底开始,15所高校的负责同学每天都挤出时间讨论MV  的制作。歌曲录制的那天正逢端午假期,来自各校的15名歌手牺牲了休息时间早早赶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闫浩瀚是第一位确定参与歌曲录制的毕业生,他说:“非常开心参与此次活动,我们一起用歌声传达着毕业的祝福与青春的希冀,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经历。”南京晓庄学院的李康也是今年毕业,他所学专业是音乐表演,作为“科班生”,他在歌曲录制过程中给出了很多建议。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张迅哲才上大一,但歌词中表达的情感让他十分难忘。“我唱的是‘藏蓝梦想,在绽放’这句,我们警校生身上的制服是藏蓝色的,演唱的时候我感受到心中那份守护社会平安的梦想。”

http://jlwb.njnews.cn/html/2021-06/21/content_205667.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