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献礼建党百年 400余名毕业生航拍“红色”毕业照

2021-06-22来源:江苏科技报作者:林雯 陶韬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664

以后看到这张毕业照,我们就会想起大学毕业那年正好是党的一百岁生日,多有意义啊!”毕业在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的400多名毕业生航拍集体毕业照,他们在操场上摆出“1921-2021”“气科2017”的图案,鲜红的党旗镶嵌在画面正中央,为毕业季渲染出不一样的色彩。

“2021年是特别的一年,是党的一百岁生日,我们虽然忙着毕业,但平时也不忘学党史、上党课,所以就想在拍毕业照的同时,也为党送上一份生日礼物。”2017级大气科学专业2班班长、学生党员胡若昕说。辅导员梁陈昊老师发动全年级所有毕业生,共同完成了这张特殊的“全家福”。

9个班级、400多人,要摆出理想的图案并非易事,梁陈昊在偌大的田径场奔走往返,对着手中的图纸和无人机画面不断调整队伍位置,整个拍摄工作耗费了一个半小时。“虽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是大家都特别积极,每个班各司其职,齐心配合,才有了这张独具意义的照片。”梁陈昊说,“带着这样的毕业照,希望同学们即便离开学校也永葆一颗爱党的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相信同学们定会牢记曾经共同奋斗的日子,不负青春,永远跟党走!”毕业生张一格感慨说。

据了解,此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党委经过精心策划,组建了“大气·领航”红色宣讲团,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红色家书诵读比赛等系列活动,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实践,在学生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news/74215/78913/84379-1.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