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法政学院与南京海事法院开展合作课题中期座谈

2021-06-24来源:法政学院作者:张达真作者(文):张达真作者(图):张达真 发布:乔治 责编:方向访问量:244

  6月23日上午,法政学院院长陈俊、副院长徐骏及青年教师熊烨、张达真在南京海事法院参加“沿海滩涂科学合理利用”课题中期座谈,南京海事法院副院长杨昌顺出席座谈。

  陈俊首先就法政学院对合作课题的前期研究、调研及报告撰写情况进行了介绍,徐骏、熊烨、张达真分别围绕拟就课题,对深化江苏地方立法改革、沿海滩涂法律属性与法律适用、协同推进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沿海滩涂保护利用新思路助力江苏率先实现碳达峰等四方面研究问题进行了汇报。

  随后,南京海事法院海事庭副庭长王天红对法院相关调研及研究情况进行了报告。海商庭副庭长潘军锋认为,课题的成果呈现可以进行进一步设计与完善,最大限度回应江苏省沿海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导向。

  杨昌顺对法政学院课题组研究工作给予较高评价,认为法政学院相关调研卓有成效,能够深入沿海滩涂所在地,掌握大量一手资料,并且已对课题研究成果的形式与内容双方面进行了规划,准备相当充分。下一步,双方将继续丰富及拓展当前研究的方向,形成优质的智库报告为教学参考,为司法助力,并力争为相关决策提供支持。

  最后,陈俊表示,希望南京海事法院的法官能够切实参与到课题的研究中来,与法政学院老师一道共同开展调研及研究报告的撰写工作。中期座谈后,法政学院将着手组织相关的人员开展课题研讨会,届时将邀请实务部门、专家学者及法官对双方合作课题成果进行进一步点评与指导。

  南京海事法院海事庭法官蔡甜、立案庭法官助理朱思源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