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

2021-06-24来源:江苏省教育厅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61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位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坚持完成规定动作不折扣,创新自选动作不放松,高标准高质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学习会、讨论会搬到基层一线,在淮安区苏嘴镇的田间地头和周恩来纪念馆,把现场悟初心、强信念和办实事相结合。全体校领导结合专业背景讲党课,当德育辅导员和班主任,在读书班中领学、对流动党员开展线上送学、帮学、助学;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率先在学院讲党课,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引领作用。

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带动作用。将红色气象史、专业史融入党史,编撰通识教材。组织图绘百年党史,举办“艺心向党网上重走长征路”线上线下接力绘活动,围绕“复兴”“创新”等四个主题创作。组织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阐释经典案例150个,汇编发放给全校学生学习。组建“青年先锋讲解团”在全校巡讲,深入江北新区各基层社区、中小学举行报告100余场次。

发挥红色资源鲜活教材作用。挖掘大桥精神,深入访谈100多位南京长江大桥建桥者,完成20万字的调研报告。举办“大桥精神”图片展,2800多幅图片,吸引学生观展。举行“四史”教育电影课千人观影活动,打造“浸入式”学习环境。组织“与党同行,与党同心”红色人物访谈小分队到贵州、甘肃等8省市访谈老红军、老革命等红色人物,制作视频,点击量达200多万,制作的微视频总阅读量达400多万。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6/23/art_57813_9857237.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