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建国大业》

2021-06-24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作者:陈学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62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6月23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建国大业》。

  影片的背景发生在抗战胜利后,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对于建立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建立什么样的政府存在巨大的政治分歧,从而导致了内战的全面爆发。共产党人重视各民主党派的力量,选择了民主建国,成立联合政府,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在解放区实行土改政策,充分保护了劳苦大众的利益。而国民党却选择了专制独裁,漠视人民群众,最终导致失败。

  大家观看影片后,纷纷表示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观看电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