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民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9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作者(文):初清华作者(图):崔鹏程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9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民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下午,校盟委员会主委、副校长江志红带领盟员前往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涛,民盟江苏省委组织处辛照青应邀一同前往。

在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部副主任庄韦为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布局方向。作为全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自2013年底成立以来,着力变革科技管理机制,开放整合全球创新资源。以打造“研发+孵化+投资”功能三位一体的集聚园区为抓手,通过营造人才生态、金融生态、空间生态,紧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短短几年时间已在平台载体建设、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原创性技术引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江志红代表校盟组织对研究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加强双方产学研互动合作的愿望。

蒙蒙细雨中,校盟组织一行随后赶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信仰的力量”专题展览,仔细聆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观摩生动的照片和实物史料,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信仰与力量,以及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革命精神。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江志红上前整理花圈缎带,全体人员伫立默哀。在北殉难处,大家共同瞻仰高大雄伟的雨花台烈士就义群雕,认真聆听了讲解。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校盟盟员们深度感悟了思想伟力,精神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学史崇德、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持学史力行、提高履职尽责成效。

参观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