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会唱歌会发光,还有随机盲盒!

​ 今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刮起“创意风”

2021-06-29来源:南京晨报作者:王晶卉 刘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961

会唱歌、会发光、盲盒设计、立体纸雕……随着高招录取即将开启大幕,南京一些高校的最新版录取通知书也惊艳亮相,不仅校园特色鲜明,而且充满了浓浓的时尚元素和满满的创意。

东大:酷!会唱歌还会发光

东南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还是以礼盒形式设计,相比往年,保留了“会唱歌”的特色,还增加了许多亮点,最大的亮点就是它真的会发光!

录取通知书外观延续往年蓝色的色调,保留了东南大学校徽、LOGO和“2021录取通知”的烫金字样,主体则以UV材质的星轨呈现。打开磁吸式的盒盖,伴随着雄壮的校歌,新生第一时间就能看到盒盖上方的录取通知书。取下录取通知书,高彩映画的背板之上,以金字刻写了对东南大学的简单介绍,下方在璀璨星光之中,“止于至善”四个字的光影格外地亮。“透光藏字”,就是今年录取通知书纸张的匠心与“玄机”。翻看录取通知书的背面,在极简线条之下,焦廷标馆、大礼堂、四牌楼南门、九龙湖体育馆等东南大学代表性建筑沿着通知书底部依次排布,设计感拉满。

据悉,位于录取通知书下方的部分,今年特别设计了一个发光橱窗的样式。同样是高彩映画的背板,特别的是,同学们将看到东南大学大礼堂正在发光。大礼堂用高透光材质覆盖,层次分明、细节丰富,立体感十足。打开通知书礼盒,校歌响起的同时,大礼堂也被点亮。

南航:巧!“盲盒”寄予飞天梦

层层云团中,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正发射升空,北斗组网稳步运行,C919客机穿破云层……这些飞行器都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近年来参与研发的“国之重器”。现在,它们都被制作成立体层叠纸雕,“藏”进了南航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里。南航2021年全新版录取通知书处处有航空航天元素。

今年,南航特别准备了徽章“盲盒”。每一名新生都将随通知书收到包含南航校名、校徽,以及2个随机放置的定制飞行器在内的4个徽章。据了解,这套定制飞行器徽章共有7个,都和南航有着斩不断的联系。其中包括南航校友作为总设计师设计的“武直-10”“C919大型客机”“‘祝融号’火星车”,南航作为总体单位自行设计、研制、生产的“‘锐鹰’无人机系统”,南航自主研制的微小卫星“天巡一号”,我国第一架自主研制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直升机“延安二号”,还有南航人一直为之贡献“南航智慧”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

“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以‘飞天的梦想’为主题,整体围绕‘航空’‘航天’的飞天梦,构造了一个送给新生的梦想礼盒。”南航学生处招生办公室黄博伟老师介绍。

南信大:吉!囯潮风融入大气特色

昨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踏”着五彩祥云来了。南信大表示,希望新生收到这份绘着九根祥云柱和五彩祥云的通知书,便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与南信大一起驾上云雾团团,一起看十里云海翻腾、万丈金芒流霞。

南信大的通知书封面巧妙地将国潮风元素与南信大特色相结合,以“水色沧浪浩轩辕,金榜题名志青云”为主题,以“沧浪绿”及“青云蓝”为基调。最大的特色莫过于通知书上方绘着学校主大门的九根祥云柱,它不仅象征该校的优势学科——大气科学,亦含着祥瑞之气环绕校园的美好祝愿。

打开通知书,“锦鲤色”和“五彩祥云”尽收眼底,一团朝气摊开在掌心,让新生充分地感受南信大对新生被成功录取的热烈祝贺,同时让新生感受到南信大人炙热浓烈的严肃严谨学风。值得一提的是,打开通知书便能一眼看见南信大的标志性建筑——气象楼、长望塔和学科楼威严耸立在其中,它们似乎正在迎接即将到来的南信大学子探索更多的南信芳华。

南信大希望通过通知书向新生传达南信大人胸怀沧海、志高青云及永不停歇的精神。

http://njcb.xhby.net/pc/con/202106/29/content_940664.html南京晨报2021年06月29日A0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