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9000名毕业生依依挥别 校长寄语:做一名有格局的南信大人

2021-06-24来源:江苏科技报作者:林雯 陶韬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97

6月19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庆祝2021届9000名学生顺利毕业,其中包括6618名本科生、1176名研究生、186名留学生以及1020名滨江学院学生。

校长李北群致辞表示,南信大是一个有格局大学。李北群说,南信大格局是与生俱来的高贵品质,是届届赓续的争先意志,更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临别之际,他寄语所有毕业生:要做有格局的南信大人!要追求更加高远的维度,不断提升视野的高度、胸怀的广度、思维的深度。要涵养更加开放的气魄,解放思想、突破自我、拥抱时代,永远走在时代的前沿。要坚守更加执着的信念,以凡非凡、不变应变、为不可为,敢为天下先,想常人不可想、做常人难企及。“希望大家带走的不仅是毕业证书,还有那一份眷恋和爱慕。南信大将是你们勇敢的后盾、依靠和家园,学校永远不会辜负每一个南信大人!”

南信大党委书记管兆勇为2021年江苏省优秀毕业生颁奖,同时为即将出征赴广西和宁夏的研究生支教团授旗。研支团的同学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用知识与才华为那里的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铺路架桥,用青春在祖国大地上升华出别样的风采。

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分别发言,五名毕业生代表带来临别抒怀。他们有的将出国深造,有的将作为选调生赴苏北地区奉献力量;还有的将继续科学研究之路。“酸甜苦辣、焦灼迷茫,是学校相伴成长,是师长指点前行,是家人默默付出,是朋友鼓励扶持,是自己御风飞翔。”毕业生们表示,过去已经成为过去,此刻是未来的起点,“心向远方,此刻出发;来日方长,江湖再见”。

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news/74216/78928/84425-1.shtml 20210623 A12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