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滨江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7-01来源:滨江学院作者:作者(文):吴懿凡作者(图):程珂瑶 邵江涌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99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彰学院各级党组织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各类优秀党建成果,6月29日晚,滨江学院在滨江大礼堂隆重举行“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张永宏出席大会,全体院领导、各中层单位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支委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永宏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充分肯定了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院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深刻总结了学院在高质量党建事业引领下所取得的一系列令人振奋的发展成就。他在对学院各项工作高度肯定的同时,对学院今后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筑牢“政治方向”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党建工作,引领助推学院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二是强化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要筑牢“根本使命”关,明确培养什么人,聚焦如何培养人,牢记为谁培养人,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加强党建引领,凝聚创业力量。筑牢“党建引领”关,讲党性、做表率,比奉献、树形象,坚持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能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先锋、争当先进;以建党100周年和学院转设为新起点,用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在推动一流创新应用型大学建设和无锡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表彰了荣获党建工作创新奖、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特色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集体以及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建研究成果的个人,与会领导依次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唱演红色经典,礼赞建党百年。会上,学院师生以精心编排、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美好的祝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舞蹈《在灿烂阳光下》、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朗诵《永远跟党走》、合唱《不忘初心》,参演人员饱含深情,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的赤子情怀,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随后,院党委书记左同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鲜红党旗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礼堂。全体党员观看学习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共上一堂党课,共受一次思想洗礼,让党史学习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动力源泉。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砥砺谱写壮丽篇章。本次表彰大会也激励着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铭记历史、发扬传统,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张永宏致辞

表彰

表彰

舞蹈《在灿烂阳光下》

合唱《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