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档案馆党支部参观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2021-07-05来源:档案馆(校史馆)作者:沈桂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720

7月1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赴江苏省档案馆参观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档案馆共同举办的“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该展览自6月8日开展以来,迎来了省委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得到一致好评。

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和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五个篇章。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引导下,看着展板上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的《青年杂志》(1916年更名《新青年》),大家仿佛看到了五四运动前后,以党的创始人陈独秀、李大钊等为首的一批先进知识分子和革命青年,凝聚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光辉旗帜下,推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如火如荼地传播。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大规模的工农运动,随着大革命的失败,革命者纷纷被捕、被害,现场展出革命者牺牲前写给家人的信,让人潸然泪下。为了争取民主与解放,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战争,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

充实丰富的展览内容和讲解员们细致的讲解,给档案馆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沐浴着党的精神洗礼,汲取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要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为党管档的使命,推动档案事业发展,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负责本次参观展览的讲解员是我校档案馆今年5月为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组建的志愿者讲解队成员,这支20多人的队伍(此次展览唯一大学生讲解团队)自6月9日起为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服务至今,接待了大批参观团队,展示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子的优良风貌和志愿服务精神,受到江苏省档案馆和参观团队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

我校学生志愿者讲解员讲解

慰问我校志愿者讲解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