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07-0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张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523

7月4日,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南京大学副校长王振林,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何勇,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湖南大学副校长李树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吴枫等省内外高校专家出席了论证会。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说,学校始终坚持特色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对外拓展办学资源,先后实现了多方共建;对内创新体制机制,形成了多学科支撑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成绩显著,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瞩目。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双一流建设,构建全省高等教育新优势的又一重要战略部署。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了由主要领导牵头的工作组,认真细致的制定建设方案。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申报工作为新的起点,认真听取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建设方案,进一步集聚各方力量,明确建设目标,凝练强化特色,奋勇担当作为。通过建设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努力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行业发展亟需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我校校长李北群分别从办学历史、发展情况、办学水平、学科特色、建设目标、建设内容、预期成效等角度,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数字校园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高峰计划建设方案。他说,学校“十三五”期间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南信大的硬核源于与生俱来的高尚品质,回顾60余年的办学历程,学校始终立足于特色发展,在“提升”“拓展”和“共建”中抓住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每一次机遇。南信大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全校教职员工同心同德、得益于行业和政府的支持。他表示,未来,南信大将围绕“一个总目标”“两大战略”“三条路径”“六个领域”“六个计划”开启新一轮“高峰计划”。面向“十四五”,南信大将对标产业需求,着力提升办学综合实力,不断推动气象产业高速增长,努力实现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定位。

专家组认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峰计划”建设方案总体规划合理,目标明确,可行性强。建议进一步加强高端平台建设,强化原始创新能力提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气象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单忠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南信大办校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他说,此次来到南信大,感受到了学校的办学自信,“高峰计划”建设方案具有可行性,体现出了大而高的格局境界。他强调,学校要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聚焦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努力建成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

会上,与会专家就具体情况进行了论证指导。会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单忠德讲话

管兆勇致辞

李北群汇报建设方案

会议现场

参观见山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