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1-07-06来源:江苏省教育厅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533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将学党史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一环,积极补齐毕业生缓就业慢就业“短板”,进一步加牢特色优势学科高就业的“底板”,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超前绘就“路线图”。学校领导班子超前高位谋划、统筹推进,构建“信大智慧就业平台”,协同500余个优质就业基地、200余家学生就业相关部门,举办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月”活动暨2022届毕业生暑期实习实训双选会,有针对性的开设环保生态类、人文经管类、气象地遥类、信息工科类、春季综合类板块,为毕业生绘就就业“路线图”。

及时调整“作战法”。面对就业新形势,积极探索校园招聘底薪准入和高端就业市场拓展“双轨制”运行模式,通过“建设一批名企就业基地”“对接一个省级产业园区”“对接一个市级或县(区)级人才服务主管部门”等方式拓展企业家“朋友圈”。建立“待业”毕业生台账,以院系为单位落实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做到精准帮扶、动态追踪。

协力打通“双循环”。区域内实行“内循环”,学校主动融入江北新区“聚新”行动计划,帮助近千名毕业生留在江北新区就业创业。省内外实行“外循环”,签约“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工作方案”,以党建团建促就业、举办就业创业竞赛、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和经验分享等方式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7/6/art_57813_9870907.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