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南京信大气象研究院空管工程数值预报系统项目评审会举行

2021-07-07来源:南京信大气象研究院作者:吴情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915

6月21日至25日,“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空管工程数值预报系统及应用平台”方案评审会在宁召开。来自中国民用航空新疆空中交通管理局、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专家组听取了南京信大气象研究院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

中国民用航空新疆空中交通局计划建设的“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空管工程数值预报系统及应用平台采购项目”,旨在优化新疆空管气象数值预报产品质量,提升空管气象预报与决策能力。南京信大气象研究院设计研发的高分辨率快速更新循环同化数值预报系统基于世界先进的WRF模式系统,结合多元观测数据,能进行连续四维混合同化和云降水物理过程分析,在对中尺度风暴和强对流天气的精细化预报中具有较强指导性。同时,该系统为更加贴合民航气象的需求,针对航空气象用户设计了能输出包括大雾、低云、风切变、积冰、颠簸等气象预报的产品。

评审会议上,专家组在听取南京信大气象研究院所作的项目需求分析报告、技术方案汇报后,一致认为目前项目技术方案所涉及的软硬件设计技术先进、方案可行,并且系统可靠性、可维护性、可扩充性等满足需求。与此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 我校和南京信大气象研究院利用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的政校企三方共建模式,加快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实现了全方位、高层次、网络化的产学研用合作创新体系。多年来,南京信大气象研究院致力于进一步拓展航空气象预报业务系统,丰富气象预报保障手段,积极与民航空管单位合作共进,为共同打造强安全、强效率、强智慧、强协同的“四强空管”建设目标贡献了应有力量。

南京信大气象研究院向专家组介绍研究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