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9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尹才祥访问量:1052

  7月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529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会上,管兆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全校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刻把握“六个深入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引导全体师生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校长李北群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他表示,我校具有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和高尚品质,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始终牢记伟大梦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践行“九个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主动对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要和行业发展需要,在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彰显使命担当,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会人员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