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2021大数据时代智慧交通与物流国际会议暨第九届国际决策科学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大数据决策与优化暑期学校在我校举办

2021-07-15来源:管理工程学院作者:王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922

7月9日-11日,我校举办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2021大数据时代智慧交通与物流国际会议暨第九届国际决策科学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大数据决策与优化暑期学校”。本次会议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船海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和知名企业的18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全国40余所高校的110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校长李北群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总会计师胡明保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交通、物流、决策”等研究领域进行广泛交流,旨在为从事交通运输管理、供应链物流管理、决策科学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及相关政府机构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探讨交通运输、物流供应链、服务运作管理等在大数据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开幕式上,李北群致欢迎辞,对各位代表和同学来校参会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南信大是一所具有家国情怀和远大理想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在致力于打造世界第一的大气科学学科的同时,重视多学科协调发展,鼓励交叉学科研究,管理类学科与其他学科交互融合,共同发展,对学校构建“一体两翼三维”学科体系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将不断完善支持政策,推动包括管理学科在内的人文社会学科的协同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本次大会能给海内外专家学者创造一个碰撞智慧、交流思想、凝聚友谊的优质学术平台,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关心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经管学科的发展。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在线上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基金委项目申报立项和管理工作相关改革方案,鼓励与会科研工作者积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科技创新,努力提高项目研究水平,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我国管理科学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船海经济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赵金楼对我校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专委会近年来结合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等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进展情况。他希望本次会议作为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能为中外学者们展示研究成果,交流研究方法,提高科研水平,推动科研产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波兰科学院Witold Pedrycz院士 (INS主编)、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副校长Enrique Viedma教授 (ASOC主编)、Luis Martinez教授、清华大学刘宝碇教授、东北大学樊治平教授、同济大学李垣教授、河海大学王慧敏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吴建军教授等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为与会者作了20场精彩的主题报告。内容涵盖了不确定统计与大数据、物流系统优化与管理、预测决策理论与方法、区块链管理与决策、双循环格局下的企业创新生态等研究领域。会议期间还进行了10个分会场的分组报告研讨,船海经济专委会召开了理事会会议。

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管理工程学院等,听取了专家报告以及考研招生政策宣讲,加深了对南信大的了解与热爱。

本次会议的举办推进了我校经济管理学科建设,提升了学校在全国经济管理学界的影响力,拓展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对进一步加强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内涵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李北群致辞

赵金楼致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