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办“百名优秀教师母校行”活动启动暨海外引才平台签约仪式

2021-07-15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作者:作者(文):葛园作者(图):阙华燕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992

7月1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百名优秀教师母校行”活动启动暨海外引才平台签约仪式。校长李北群,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部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优秀教师代表以及与我校合作的海外引才平台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仪式由胡明保主持。

李北群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发展的推动作用,强调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源。他说,在落实“人才强校”战略过程中,学校始终把制度创新摆在龙头位置,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落脚点,通过机制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引进、培育成效,各项指标均位居省属高校前列。2017年以来,学校引进550多名专业教师,他们为学校带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李校长强调,人才工作贯穿于校党政工作的全体系和全流程,学校党委牵头制定了中长期人才战略规划和实施方案,在人才引进标准、评价体系以及招聘流程等方面严格把关,让党管人才落细落实、开花结果。他要求人事处和二级学院要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人才评价体系、工作方式和服务流程;每一位教师都要自觉成为人才引进的宣传员、示范者和行动者。最后,他希望各学院要扎扎实实推进“优秀教师母校行”和海外专项招聘活动,期待学校的每一位老师都成为引才育才的“伯乐”,为我校培育出更多的“千里马”。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显信介绍了“百名优秀教师母校行”活动方案。在工作方式上,坚持线上宣传与线下推介相结合;在宣传内容上,要力争做到“三个讲好”,即“讲好人才新政、讲好发展愿景、讲好人才故事”;并从活动时间、经费支持和考核奖励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曹春正介绍了学院在师资国际化引进方面的经验。除积极配合学校层面的全球招聘活动外,数统院还主动通过学科多种国际交流平台发布招聘广告,并利用专业学会、会议等渠道开展定向招聘,充分利用国内国际平台资源,师资国际化建设成效显著,涌现出一批“国际杰青”等优秀人才。

我校优秀教师代表于莉博士宣读了本次活动倡议书。倡议书中提到,南信大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引培力度,优化成长环境、打造发展平台,以人才优先战略引领学校跨越发展。于莉说,作为南信大青年教师,她深深感受到学校在安居、乐业、生活等方面无微不至的关怀,希望大家关注南信大、加盟南信大、扎根南信大,携手谋发展,同心创辉煌。我校青年优秀教师代表张譞博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就学校对师资建设、职称评定、科研平台以及人才扶持等方面的政策,与大家分享了切身感受。他提到,回国之后果断选择了南信大,学校在生活、科研、教学以及成果转化上给予了年轻教师极大支持,为青年人才提供了快速成长的基础。

启动仪式上,我校还与三家海外引才平台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胡明保在总结时说,人事部门将制定完善活动实施细则,协同各学院、各位优秀教师代表开展“母校行”招聘活动,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常抓不懈,甘于奉献,把学校的引才政策宣讲好,把优秀人才引进来,为学校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李北群致辞

与海外引才平台签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