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校团委赴广西都安县交流研究生支教团工作

2021-07-17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黄欢作者(图):都安高中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851

为了进一步落实团中央关于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与服务地的工作交流、了解服务需求、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选拔、培养、派出、管理等各项工作,7月12日,我校团委副书记王玉莹、创新实践部干事黄欢及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团党团支部书记陆秋鸣一行前往都安瑶族自治县看望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与服务地交流对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各项工作。

7月13日,校团委一行前往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学校都安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看望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开展工作交流座谈会。都安县团县委副书记蓝飞雪,都安高中副校长苏瑞超,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团全体成员参加交流。

会上,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团团长蔡益伟总结了研究生支教团一年以来的各项工作与成果。苏瑞超副校长对我校团委一行表示欢迎,对研究生支教团一年的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评价,他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参与,工作热心;在教学与行政工作上执行力强,工作专心;有坚定信仰,不畏艰难,适应力强,让人安心。”同时,对我校长期以来对都安高中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我校与都安高中进一步加强合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都安高中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王玉莹对都安团县委、都安高中一直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关心与培养表示了感谢,对我校22届广西团6名研支团成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学们在最美好的青春岁月为西部计划事业贡献了青春力量,希望大家返校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期间,发扬好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努力,争当表率。

7月14日,校团委一行三人在都安团县委副书记蓝飞雪的陪同下考察了我校新增服务学校都安瑶族自治县地苏中学、地苏小学,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团将有4名同学分别服务于两所新增学校。我校团委于都安团县委共同考察了两所学校的地理位置、校园环境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食宿保障情况,同时与两校校长座谈,了解服务需求与服务要求,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培养、派出、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自2015年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以来,已有33名同学先后来到都安瑶族自治县开展支教工作,为当地脱贫攻坚、教育扶贫、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奉献了青春力量。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扬“硬核、担当”的信大精神,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工作交流座谈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