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我校2021年“藕舫教育训练营”圆满结营

2021-07-19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作者(文):韩俞 王玄芝作者(图):王玄芝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398

夯实职业素养,圆梦三尺讲台。为帮助乐于从教的优秀在校大学生提升教育理论素养,做好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知识储备,7月9日至7月16日,由教师教育学院牵头组织,在教务处(藕舫学院)的鼎力支持下,为期一周的南信大2021年“藕舫教育训练营”顺利举行并圆满结营,四百余名营员以饱满的热情全程参与了培训。

本次训练营课程共计60个学时,授课内容围绕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相关内容展开。教师院副教授陈罡立足教资考试科目《综合素质》,向营员们介绍了职业理念、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文化素养、教师基本能力等主要考察模块,并解读了教育观、学生观、教师观等重点概念的内涵,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行为规范。教师院副教授刘铭、黄颀两位老师则分别从教育学和心理学的视角出发,为营员们带来《教育知识与能力》相关内容的讲解。刘老师针对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以及中学课程与教学相关概念,为大家全面梳理了教育学的关键知识点与基本研究方法。黄老师围绕认知过程、学习理论、发展心理、心理辅导等方面,带领营员们体悟心理学知识在教学实践中所发挥的作用。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课程则以专业分众化教学的授课模式展开,教师院院长杨作东教授、俞宏毓副教授、汲安庆教授、孟春国教授、仲坤副教授以及宣文霞副教授分别为数学、语文、英语、物理以及信息技术五个专业班级的营员提供了精准化的指导。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以各专业学科知识点为基础,依托教资考试真题,将概念定理与实际案例相融合,向营员们分析了常见考试题型的解题思路,以及在教学实践中的具体策略。课程结束后,营员们纷纷表示,训练营的培训内容全面而详实,且有针对性,授课专家思路清晰、讲解细致,是一次干货满满、受益匪浅的学习体验。

厚植教育情怀,涵养师者初心。此次“藕舫教育训练营”的开展,有效强化了立志投身教育事业的在校学子的知识结构与素质能力,为他们提升职业竞争力、早日实现人生价值注入了强大的信心与动力。

会场

授课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