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出征仪式

实践砥砺育初心,青春支教促振兴

2021-07-19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作者(文):管书颖 丁杰作者(图):王玄芝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482

7月1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2021年“实践砥砺育初心,青春支教促振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出征仪式在揽江楼S501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学办副主任蒋国栋老师、辅导员王玄芝老师、丁杰老师以及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春霖支教团”代表近40人出席了本次出征仪式。

蒋国栋老师介绍了教师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整体筹备情况,他指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四史”学习、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我院共遴选114支实践团队,600余名师生,奔赴祖国各地。此次专项活动“春霖支教团”是教师院重点打磨的优质团队,他希望支教团成员们秉持专业教育理念与陶行知教育精神,在广阔的天地间磨练自己,放飞青春梦想。“春霖支教团”4位队长分别介绍了甘肃、淮安、宁夏、南京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准备情况,团队已在成员分工、安全保障、支教课程设计、物资准备、宣传报道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以保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随后,丁杰老师向同学们悉心嘱咐了在暑期社会实践中需要注意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宣读了《暑期社会实践突发事件处理预案》,特别强调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预案。

最后,蒋国栋老师为“春霖支教团”团队代表授旗。在“我愿意,践行志愿精神,书写青春辉煌;我愿意,为乡村教育的发展,保驾护航”的朗朗宣誓声中,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出征仪式落下了帷幕。

针对乡村教育振兴组建的“春霖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依托南信大教师教育学院专家及校外专家专业指导,以教师院优秀学子为教学主力,充分发挥学院学生专业特长和学科优势,致力于为乡村教育提供专业、持续、多元、特色的精准帮扶。前期教师院也邀请了龙山书院支教团分享了贵州支教的宝贵经验,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教师院学子今夏将在祖国各地播撒教育种子,传递信大精神,展现新时代南信大师范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觉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蒋国栋老师介绍社会实践整体筹备情况

丁杰老师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支教小分队队长介绍实践活动准备情况

团队成员签字并宣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