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1-07-23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作者:作者(文):尹志寅作者(图):薛晓娟 尹志寅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635

7月18日-19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管理研究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管理研究委员会2020年总结会(年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在镇江召开。我校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应邀参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章炎麟、副处长薛晓娟出席会议。

19日上午,国际处处长章炎麟受邀作题为“新时期国际化战略助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报告。下午,大会对2020年度江苏省外国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获“2020年度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国际处尹志寅老师获“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我校克服疫情影响,先后聘用99名长期外籍教师来校工作,较2019年增长21%。其中,专业外教占85%,博士学历外教占84%。此外,学校加大引智力度,获批国家外专项目青年人才计划4项、1名外籍专家入选江苏“外专百人计划”,并持续完善外籍专家规章制度建设,提升外籍教师管理服务水平。同年,学校首个“111”引智基地“天气气候变化与预测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正式揭牌。

十四五期间,我校将持续改善海外引才规模、结构和质量,充分发挥现有外国专家工作室和111引智基地等平台的效应,做好校内引智项目、平台的培育工作,深入实施“国际合作伙伴提升计划”,力争在优势学科领域增设国家级引智基地。

作报告

先进单位颁奖仪式

先进个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