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受邀加入WMO水和气候联盟

2021-08-07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作者:缪丽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尹志寅 责编:卞浩瑄 戴庆龙访问量:1360

水和气候联盟(Water and Climate Coalition-WCC)是由世界气象组织(WMO)牵头发起,联合联合国下属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等成立的高层次联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第一所受邀加入该联盟的中国单位 。8月2日下午,我校与世界气象组织水和气候联盟秘书处官员在行政楼529会议室召开线上会议,就我校受邀加入WCC及相关合作事宜展开讨论。WMO水文和冰冻圈协调司司长Johannes Cullmann、WMO水文项目办官员 Luis Roberto Silva Vara、WMO青年专业官员何光鑫和Michael Schwab参加了本次会议。副校长江志红参会,会议由何光鑫主持。

江志红对WMO向我校发出加入WCC的邀请表示感谢,并从师资背景、学科优势、科研成就、国际合作等多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充分肯定了WCC及WMO水文监测和预测系统(HydroSOS)在应对气候变化和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也表达了我校在人员培训、技术研发、团队建设和项目合作等方面为WCC及HydroSOS系统建设提供协助的强烈意愿。

Johannes Cullmann高度认可我校对全球气象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南信大加盟WCC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十分荣幸与我校共同推进WCC的交流与合作。随后,他介绍了WCC及HydroSOS的基本运行情况,并对我校将为WCC及HydroSOS系统建设提供的协助表示感谢。

最后,双方就未来人员安排、合作方式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商定于9月底再次召开会议,深入讨论具体合作方案和实施方法,本次会议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WMO水和气候联盟今后开展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会。

WCC现有成员单位名单(截至2021年8月4日)

返回原图
/